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空中骄子 抗日英雄——斯科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43年2月,一本介绍美国空军在中国抗日的书《上帝是我的副驾驶》风靡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还把它拍成了同名电影。书的作者和主人公就是美国第10航空队驻华空军特遣队第23战斗机大队的第一任大队长,杰出的飞行员和抗日英雄罗伯特·斯科特。

  斯科特生于1908年4月12日,美国佐治亚州人,1932年西点军校毕业。1942年7月4日,驻华空军特遣队正式成立,斯科特在昆明成立了第23战斗机大队司令部。同年秋收季节,日本军队掠夺了大量粮食,在鄱阳湖上抢运。斯科特率领8架P-40K战斗机,从衡阳起飞前往鄱阳湖进行战斗,将前去与运粮船会合的10条日军炮艇全部击沉。斯科特在援华战斗中一共击落12架日军飞机,深受钦佩。1943年2月,斯科特服役期满回国,开始在各地讲演报告,介绍战争形势,鼓舞士气。战后,斯科特继续在空军服役,担任过喷气战斗机的教官和指挥,1953年在华盛顿担任空军情报室主任,晋升为准将,1957年10月31日退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4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