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孤胆杀敌的八路军战士——李振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0年前,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一位刚满17岁的八路军小战士英勇杀敌,一人击毙20个日寇,他的名字叫李振恒。

  在那场战斗中,李振恒所在部队奉命围歼在禹城车站负隅顽抗的日寇,刚刚参军半年的李振恒第一个冲进交通壕,与敌人遭遇了。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一等伤残军人 李振恒:三个鬼子嗷的一声站起来,端着刺刀。距离多少米?相隔也就是十来米,很有把握敲掉他一个,但是我是单打一的老步枪,不是连发,那两个鬼子怎么办?我脑子一转,摸手榴弹。我用牙咬住弦拉开,扔了出去,把三个鬼子炸倒在地。

  李振恒用缴获敌人的枪,依靠有利地形,在战友配合下又击毙17名日寇,成了战斗英雄。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一等伤残军人 李振恒:(这一仗)我消灭二十个鬼子,缴获二十支三八大盖枪。开庆功会的时候,团长亲手给我挂的红花。

  在艰苦的战斗年代里,李振恒留下了累累的伤痕,失去了右臂,眼角现在还残留着弹片。每当看到乡亲们祥和的生活,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他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3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