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战功显赫的开国上将——杨得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37年9月,著名的平型关战斗中八路军115师大显神威,这场战斗的其中一位指挥者就是杨得志。

  杨得志,1911年生于湖南醴陵,192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30年起他先后任中国工农红军连长、团长、师长等职。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杨得志被任命为八路军第115师685团团长,参加指挥了平型关战斗,歼敌1000余人,给日军坂垣师团以沉重打击。1938年2月,杨得志率部进入吕梁山区开展游击战争。这年夏天,为了扼制日军进犯解放区,加强解放区与平原地区的联系,杨得志带领100余人在河南滑县与先期到达的部队会合,取得了全歼伪军扈全禄部的胜利,进而在平原地区开辟了一大片根据地。1940年,任冀鲁豫军区司令员的杨得志,带领根据地军民粉碎了日伪军频繁“扫荡”,将豫北、冀南等根据地连成一片,为赢得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杨得志历任国防部副部长,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94年10月2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3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