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的克莱尔·李·陈纳德将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位为抗击日本法西斯和中国军民并肩作战八年之久的美国军人,他就是抗战时期的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队长克莱尔·李·陈纳德将军。

  陈纳德,1893年9月6日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1937年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正在中国的陈纳德当即表示:“如有需要,愿意尽力为中国服务。”1940年他回到美国四处奔走呼吁,很快组成了一支“援华外籍空军兵团”飞赴昆明。同年12月,他们在仰光空战中取得一天就击毁日机30架的辉煌战果,从此被誉为“空中飞虎队”。1943年10月,陈纳德被任命为中美空军混合连队指挥。此后,中美战鹰频频出击,轰炸日军机场、战舰和战车,使日军交通枢纽多次陷于瘫痪。在和日军作战的同时,陈纳德又指挥这支连队协助开通了“驼峰航线”,保证了援华抗战物资的运输。

  1958年7月27日,陈纳德因病在美国逝世,但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这位美国朋友,中国共产党盛赞陈纳德将军为中国的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