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谭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谭政是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1906年生于湖南湘乡。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爆发后,谭政被任命为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副主任,他深入前线和部队,调查研究,就创建和坚持敌后抗日根据地、坚持敌后武装斗争,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和加强军队政治工作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卓有建树的建议和意见,对指导坚持抗战的八路军、新四军开展政治工作,加强军队建设起了突出作用。1944年4月,谭政受中央委托,做了《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问题的报告》,总结了八路军、新四军政治工作的经验,结合抗日战争时期形势和任务的变化,论述了人民军队政治工作的性质、地位和基本方针、原则,提出改革政治工作组织形式和工作制度的意见,使八路军、新四军的思想政治工作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奠定了基础。新中国成立后,谭政先后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国防部副部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1988年11月6日在北京逝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