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朝鲜族抗日英雄——李红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中,有许多原籍朝鲜的勇士为抗击日本侵略者献出了生命,李红光就是其中的一位。

  李红光,1910年生,朝鲜族人,原籍朝鲜京畿道龙岩郡。因不堪忍受日本帝国主义的奴役和压迫,9岁时随父母定居在吉林省伊通县。李红光193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九·一八”事变后,李红光等组织专惩汉奸的“打狗队”,任队长,公开处死了50多个汉奸。1933年初春的一天,李红光化装成日本军官,带领几个身着日军军服的战士,闯进六道江伪军营部,没用一颗子弹,就端掉了伪军据点,收缴了几十支步枪。3月下旬,李红光率领教导队的战士,袭击日本军队的车队,当场活捉了两名日军军官和伪县长,缴获了40多支枪和1.7万发子弹。

  1934年11月,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成立,杨靖宇任军长兼政委,李红光任军参谋长兼第一师师长,战斗在白山黑水间,打击日本侵略军。1935年5月12日,李红光因在战斗中负伤,光荣牺牲,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他宝贵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5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