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的丰碑】林海雪原中的抗联英雄——许亨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0多年前,一位叫许亨植的朝鲜人走上了东北抗日战场,他率领着抗日联军的勇士们英勇打击日寇,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史上。

  许亨植又名李熙山。1909年生于朝鲜庆尚北道善山郡。因其父参加朝鲜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义兵运动”失败,于1913年被迫举家流亡中国东北。1930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九一八”事变后,许亨植到宾县、汤原、珠河等地发动群众,组织抗日游击队。1934年6月后任东北游击队哈东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率部参加创建珠河抗日游击区。1936年1月起先后在东北人民革命军第3军任团长、师政治部主任等职。率部在哈尔滨东部地区与敌周旋消耗日军的有生力量,在这个时期他指挥了高力营子、拉拉屯、五道岗、十八层甸子等多次战斗。从1937年到1939年,许亨植先后任东北抗日联军第9军政治部主任、军长兼第12支队政治委员等职,率所部在松嫩平原开展更大规模的抗日游击战。许亨植还在东北地区大力发动群众,建立抗日救国会组织,为东北人民的抗日斗争积蓄了力量。1942年8月3日,在庆城青峰岭与日军作战中许亨植英勇牺牲,时年33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4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