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宋鱼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宋鱼水

  女,汉族,山东省蓬莱市人,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1989年参加工作,现任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庭庭长。

  宋鱼水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她办理的第一个案件尽管案情复杂,但经过认真做工作,仍然依法为一位菜农讨回了血汗钱,那位菜农捧着讨回的钞票痛哭流涕,连连向她表示谢意。她坚持“辨法析理、胜败皆服”的职业追求,独立办案十余年来,公正高效地审理了各类民商事案件1500余件,其中500余件属于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同时作为庭长,她带领全庭同志审结案件4643件,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被当事人视为信得过的好法官。她发表了十多篇对审判实践有积极意义的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探索出一套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法,确立了“准确把握公正尺度,引导当事人用信任的方式解决纠纷,鼓励和促进交易,确保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的办案思路,并成功运用于实践,成为审判前沿的优秀带头人。她是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9: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