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身患绝症 忘我工作的组织部长——李林森

微信扫一扫 ×

    探索基层民主选举新模式,他提出的“四评村官”的经验做法中组部要求在全国推广;身患两种癌症却依然坚持工作,直至走完短暂的42岁人生。他就是原四川万源市组织部长李林森。

    正在查看农村水质的这位小伙子名叫潘毅,是当地通过“四评村官”新模式选拔出的第一批村级党组织带头人。上任后,他带领群众改造原来的泥巴井,让全体村民喝上了干净的井水,当地百姓说,正是“四评村官”让他们有了好书记。而“四评村官”选举新模式就是原万源市组织部长李林森探索提出的。“四评村官”包括“自我荐评”、“群众相评”、“组织考评”和“公开竞评”四个环节。

    这种领导满意,群众赞同的选举新模式是李林森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在万源,李林森做过多个乡镇的镇长、书记,调任组织部长后,更是访民情、搞调研,跑遍了全市52个乡镇。

    一直忘我工作的李林森2009年7月被确诊患肝癌晚期。完成肝移植手术后,他却对大家隐瞒了病情,只是说做了一个胆管结石手术。

    由于带病工作,李林森的身体多次出现排异反应,手指、脚指关节开裂。但他总是强忍病痛,坚持工作。今年4月,他再次住院,被确诊为肺癌晚期。7月31号,李林森因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2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9:28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