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吴大观

微信扫一扫 ×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今天为您介绍吴大观、宋鱼水。

    吴大观1947年结束美国留学后,他拒绝了美国的高薪聘任,毅然回国参加新中国航空工业的筹建。

    研制出自己的航空发动机,让战机拥有“中国心”,是吴大观一生不懈追求和奋斗的目标。1957年,吴大观受命组建了新中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设计室。他率领科研团队经过无数艰辛努力的实验,终于设计制造出我国第一台航空喷气发动机。1958年,装配着这型发动机的“歼教—1”型飞机试飞成功。从那时起,吴大观带领着他的科研团队创下了我国航空工业的九项“第一”,为新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立下了卓越功勋。

    视频编辑:杜 卓 文字编辑:程 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9:2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