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王若飞

微信扫一扫 ×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今天为您介绍王若飞、叶挺。

  王若飞,贵州安顺人。1923年由旅欧少年中国共产党转为中共党员。中共七大中央委员。

  王若飞,我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1926年,他赴上海任中共中央秘书部主任,参与领导了上海工人武装起义。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研究员曲青山:抗战期间,王若飞参与研讨和制定了许多关于抗日根据地建设的政策和指示,对抗日根据地建设的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抗战胜利前后,王若飞曾作为中共代表之一,多次参加同国民党的谈判。1946年4月8日,王若飞在离开重庆返回延安汇报工作时,所乘飞机撞山坠毁,王若飞不幸遇难。


(视频编辑:喻清卿 文字编辑:孙冰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9:38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