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焦点访谈]闪光形象 时代先锋(2011.02.10)

微信扫一扫 ×

  多家媒体开设《“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专栏

  春节这些天,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主题报道组很忙。因为2月10日在《新闻联播》里面开设的《“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的系列报道开播了,这个系列节目由他们负责制作和播出。虽然,建国60周年前后这个节目组已经制作推出过“双百”系列节目,但这个系列节目的制作,英雄模范人物的动人事迹依然让大家感动。

  2009年由中宣部、中组部和中央统战部等11个部委联合组织了“双百”人物评选,经广大群众积极投票参与,评选出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的人物。这次中央电视台确定播出的是“双百”人物中共产党员的代表人物和群体共173个。相关节目部门抽调了精兵强将,献给观众一个个鲜活真实的共产党员形象。

  从2月9日开始,中央主要媒体和各省区市党报、主要都市报联合推出了大型人物专栏《“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陆续刊发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事迹。 

  人民日报总编室主任杨涌表示,人民日报对这个栏目十分重视,编委会特别要求把它放在突出位置并配发照片。他们还在一版做了导读,目的是把栏目办得更加吸引人,让更多的读者喜欢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20:0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