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中央媒体积极打造“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品牌栏目

微信扫一扫 ×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为做好《“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报道,中央各主要新闻媒体加强组织策划、创新表现形式,力争使报道生动感人。

  新华社专门抽调富有经验的编辑记者,认真研究历史资料,精心组织稿件,强化报道的故事性和可读性。

  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关心国:现在我们安排的是全媒体的报道形式,除了文字、图片、网络以外,还有电视、手机等媒体报道形式。

  人民日报专门在重要版面开辟专栏,并与人民网联动开设了读者互动讨论区。

  人民日报总编室主任杨涌:我们还在一版做了导读,主要目的就是想让这个栏目办得更加吸引人,让更多的读者喜欢他。

  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也都根据自身特点,安排专门版面和时段,全力做好相关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总监蔡小林:我们要求我们的记者深入到双百人物的出生地或者战斗工作过的地方,深入采访,采访他的家人,采访当地的群众,试图从中寻找双百人物的成长轨迹。

  中央电视台派出多路记者采访党史、军事专家和烈士后代,在短时间内搜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画面,同时利用电视媒体的特有手段,对节目进行了全新包装。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我们找到了一个方法,以小见大,突出这些共产党员最闪光、最生动的事迹,用很简朴的语言,很生动的画面给他表现出来。

  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和新闻频道的多个栏目中开辟专栏,将持续播出八十天以上。

(视频编辑:杜卓 文字编辑:孙继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9:2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