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秦文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根据对油田裂缝性油藏的新认识,采用大位移定向钻井、成像测井、油层酸化、平衡压力固井等新技术,取得柴达木盆地狮子沟地区裂缝性油气藏的新突破,获得高产油气,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上世纪90年代,经过严格考试,秦文贵成为中国石油系统唯一入选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和外经贸部联合举办的人才培养项目的专业人才,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习。

  学业结束后,秦文贵拒绝了加拿大石油公司高薪聘请及全家定居的优厚条件,毅然选择了养育他的祖国,回到了条件异常艰苦,但急需人才的青海油田。

  1982年到1999年,秦文贵将人生最美好的17年青春留在了柴达木。17年间,狮子沟地区原油年产量由数千吨上升到5万吨,青海油田在高海拔地区创造了5630米的钻井井深最高纪录,创造了青海油田制服天然气井喷最短用时纪录。

  1997年4月,秦文贵获得了首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誉为“当代青年的榜样”。

  2000年1月,秦文贵赴美国得州农业和机械大学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2002年6月以优异成绩完成全部学业,按期回来,报效祖国。现在,秦文贵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

  秦文贵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主人翁精神;不图享乐、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为国家的大局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公而无私,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集中反映了新一代石油职工的优秀品德,他在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中忠实地实践着自己“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奋斗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人生信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21: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晓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