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生命的重量》

微信扫一扫 ×

  文建明 男,四川省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1963年3月出生,1987年7月入党,大学文化。

  文建明同志扎根基层31年,总结出了乡镇党委“三二”工作法,破解了农村税费改革以来困扰乡镇运行的多个难题,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治乱专家”。针对城郊结合部发展慢、增收难问题,他发展“餐桌经济”、民营经济,扶持135户种养大户,使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2年的2130元增至目前的7180元。他关心百姓疾苦,近几年共捐出3万多元,帮扶60多名失地农民、下岗失业工人实现再就业,资助3名贫困学生,帮助近10名困难群众走上致富路。他身患癌症,2005年10月以来作手术19次,仍坚持工作。

  文建明同志2006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4:30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