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种子情深》

微信扫一扫 ×

  李登海 男,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1949年9月出生,1976年2月入党,大专文化。

  李登海同志多年来致力于玉米良种的培育、推广,被誉为“中国紧凑型玉米育种之父”。他培育的玉米良种,有52个品种通过国家和有关省市审定,获得44项植物新品种权和11项专利。他创办了全国首家民营农业科技企业,吸纳了8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力和下岗职工再就业,每年直接带动5万多农户增收。汶川特大地震后,他向灾区捐赠适合当地种植的玉米良种折合人民币180多万元。他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先后累计投入科研经费近2亿元,每年无偿将实验示范种子发给全国几百个科研单位使用,累计推广11亿多亩。他长期超负荷工作,患脑血管梗塞经抢救病愈后依然潜心育种,为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登海同志2001年被评为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2004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7年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4:23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