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勇往直前》

微信扫一扫 ×

  黎定琦 男,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1965年9月出生,1994年7月入党,大学文化。

  黎定琦同志从警22年来,始终以“保一方平安、谋一方福祉”为己任,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1999年,在与持枪劫匪的战斗中留下二级伤残,右眼失明、左眼视力降至0.02,体内10多粒铁砂无法取出。负伤后,他谢绝组织照顾,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发挥法医专长。面对父亲癌症过世、妻子患甲状腺癌等困难,他仍忘我工作,在侦破一起致死案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明死因,认定案件性质,为抓获犯罪嫌疑人起到了关键作用。在负责矿区派出所筹备工作期间,他排除外界压力和干扰,侦破各类积压案件,有力地打击了矿区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矿业公司正常的生产秩序。2000年至今,他参与组织指挥和侦破刑事案件6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人,追缴被盗抢摩托车97辆及大量赃款赃物,被誉为海南警界的传奇刑警。

  黎定琦同志2000年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2002年被评为中国优秀青年卫士,200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009年被评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4:21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