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淬火金刚》

微信扫一扫 ×

  郭晋龙 男,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高级技师,1957年12月出生,1986年9月入党,高中文化。

  郭晋龙同志参加工作30多年来,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破解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全路知名的焊轨技术专家。他先后开展技术革新和新工艺设计19项,累计为国家和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1100万元;多次参与国外进口尖端设备电气部分的安装调试工作,屡获外国专家赞誉;应邀为全国铁路11个焊轨单位排除急难故障,挽回因换轨、淬火设备故障停产所造成的经济损失200余万元。他研发的“焊轨基地焊接生产线钢轨输送连锁控制系统”等多项技术成果,被国内10余家企业30多条生产线采用。2011年1月,郭晋龙凭借“钢轨焊缝双频正火设备及工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中国铁路工人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第一人。他自学成才的先进事迹,2007年编入全国中小学生美德教育读本《当代中国著名人物美德故事丛书》。

  郭晋龙同志2006年、200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4:17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