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老片警》

微信扫一扫 ×

  孙建设 男,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凌河分局石桥子派出所民警,1956年11月出生,1979年3月入党,大专文化。

  孙建设同志从警15年来,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先后创造和总结了社区警务工作“五步工作法”、“三清工作法”、“六门宣传法”,充分调动了社区群众开展治安防范工作的积极性;组建了社区“4050”巡逻队、“四老”服务队、“夕阳红侦缉队”、“一长、一户、两员维持治安志愿队”,把一个无物业管理的社区建设成省级平安社区,其所在的文昌社区连续11年未发生刑事案件和恶性上访案件。2010年,辽宁省委作出开展向孙建设同志学习的决定。

  孙建设同志2006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社区民警,2007年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国优秀社区民警,2010年被评为全国爱民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4:01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