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金牌工人》

微信扫一扫 ×

  窦铁成 男,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第十工程公司高级技师,1956年11月出生,1986年5月入党,初中文化。

  窦铁成同志是从一名初级电力工成长为精通各类电力技术的高级技师,被称为“专家型技术工人”、“工人教授”。30年来,他一直在生产第一线从事变配电安装工作,先后参加了京山、京秦、京九等十几条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和京珠、泰赣等高速公路建设。他负责安装的变配电所38个,全部一次送电成功,组织实施重大设计变更6项,解决技术难题52个,排除送变电故障310次,为企业创造和节约价值1300余万元。他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写下学习笔记60多本100余万字,主持编写《牵引变电所施工工艺汇编》,成为公司第一部标准规范的接触网汇编集。他为事业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结婚30年,与爱人相守的时间不到3年。

  窦铁成同志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高级技能人才,200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1年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3:55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