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重道之师》

微信扫一扫 ×

  高 松 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64年2月出生,1984年6月入党,研究生文化。

  高松同志30年来不懈钻研、辛劳育才、默默奉献,为中国化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潜心钻研,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率先报道世界第一例同自旋的单链分子磁体,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lauber教授早在1963年提出的一维Ising链动力学理论模型以分子实物的形式第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为高密度磁存储和量子计算机等技术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他悉心培养过硬团队,主动为青年教师设计成长路径、创造发展环境,积极引进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带领师生攻坚克难,使学院学科排名位居世界前列。他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10年来共培养博士生17人,其中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高松同志2002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3:21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