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火线阻击》

微信扫一扫 ×

  樊 渭 男,满族,河北省秦皇岛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1960年3月出生,1986年9月入党,研究生文化。

  樊渭同志在2011年秦皇岛“4·12”森林火灾扑救中,创造了无一人员伤亡、损失减到最低、重点目标绝对安全的国内森林大火扑救史上的新战绩。事发当天,他接到火情报告后,凭借多年林业工作经验,迅速对起火点区位的地形地貌、植被分布、道路交通等情况作出准确判断,短短十几分钟便拟定有针对性的扑救方案,为控制火势争取宝贵时间。扑救工作铺开后,他提出综合利用气象、山势特点,合理配置扑火参战兵力,空地配合,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路,成功遏制了火势蔓延,为夺取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从接到火灾报告带领人员赶赴火场,直至林火被完全扑灭的7个昼夜里,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果断处置,虽然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几度陷入危险,但他顾不上回家取药,坚持在一线扑救,展现了一名普通党员和林业工作者对党的一片忠诚。

  樊渭同志2005年被评为全国森林资源管理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3:34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