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的好儿女 《保山的故事》

微信扫一扫 ×

  荆保山 男,山西省平陆县国营林场护林员,1952年7月出生,1971年7月入党,高中文化。

  荆保山同志1987年转业到平陆县国营林场云盖寺瞭望台工作,24年来兢兢业业,舍小家、顾大家,把信念和忠诚写在了万亩林区。他先后参与扑火28次,制止盗砍盗伐52次,挽救国家财产损失100余万元。他忠于职守,敬业如山,24年来每天步行15公里巡查山林,每天3次向场部零报告火情,累计清查各类进山人员2万余人次,没有漏报一次火情。他不择其境,坚韧坚强,24年来不畏环境艰辛,无数次跌伤在巡山路上,病倒在山上就自己熬草药医治,遇到大雪封山、断水断粮,就靠吃野菜和雪水渡过难关。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24年来几乎没有回家过春节,患上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病后,仍拖着病体看护山林,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条件,也从未奢望得到任何回报。

  荆保山同志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3:46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