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晓冬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晓冬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1961年7月出生,1984年7月入党,研究生文化。

  王晓冬同志紧抓自治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的有利时机,带领农业设施科研团队,通过考察、引进和吸收国内外先进设施农业技术,自主研发了新疆标准型日光温室3类6种,抗风雪标准化钢架拱棚2种,形成了设施配套装备4大类型8种系列产品,首次建立了新疆设施农业技术标准体系,系统制定新疆设施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产前、产中、产后技术规程105项。在南北东疆建成设施农业技术示范区6万余亩,3年新增效益达到6.26亿元。技术成果辐射指导全疆设施农业20万亩以上,建设投资超过60亿元,实现了自治区北纬36°—48°范围内的设施农业规模化生产。通过在喀什、阿克苏等6个项目示范区的建设和示范,建立设施农产品品牌22个,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出口基地备案许可31个。他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22项,发表论文32篇,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专利12项,主笔制定地方标准18项。主持的《新疆设施农业标准化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和《新疆棉田“净土工程”耕前地表残膜回收机械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同时获得2010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王晓冬同志2008年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2011年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职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