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孔胜东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孔胜东 浙江省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汽车分公司三车队党支部委员、司机,1964年9月出生,1992年4月入党,大专文化。

  孔胜东同志从事公交司机工作20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时刻把乘客的安危放在心上,认真做好安全行车工作,至今已安全行驶55万余公里,从无违章记录,从未发生事故。他坚持“热心、诚心、真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宗旨,在车内提供自己设计的沿线导乘图和车辆换乘示意图,以及药包、扇子、雨披、茶水桶、开水等物品,主动提供便民服务,并摆出了茶水桶,每天在家烧好开水带到车上,供乘客免费饮用,至今已用掉一次性茶杯4万余只,茶叶50余斤。2006年7月1日起,又推出了免费阅报活动,每天购买杭城各大报纸放置在车厢醒目位置,方便乘客阅读。他所驾驶的28路公交车被乘客们亲切地称为“放心车”、“雷锋车”。下班后他仍不忘服务群众,自1986年以来,每周六晚都准时为群众免费修理自行车,至今已坚持26年,累计为群众义务修车2.7万余辆次。他还推出特别承诺服务,免费上门为特殊群体修车,一干就是10多年。在他的示范带动下,他所在的车组年年被杭州公交集团评为“星级党员示范车”,所在线路也先后被授予浙江省文明服务示范点、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孔胜东同志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