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宝强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宝强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1976年8月出生,2003年12月入党,大学文化。

  王宝强同志所在的监区关押的是艾滋病及艾滋病毒携带者罪犯。面对个别服刑人员的威胁恐吓,他总是临危不惧,毫不退缩。在带服刑人员外出看病时,他不怕脏累,不怕传染,背着病人上楼下楼,为病人接屎接尿。多年来,他先后为服刑人员垫付医药费、保外就医鉴定费8000余元。12年来,王宝强始终坚持“矫其行不如正其心”的工作理念,运用亲情关怀、社会帮教、因人施教、“三必谈”等多种方法于一体,让服刑人员在忏悔中加速自我改造。为摸清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王宝强不顾个人健康与安危,每年平均面对面与服刑人员谈话420余次、500多小时;为使每名服刑人员得到及时治疗,每年平均和战友们押解服刑人员到狱外医院就诊100余次;为及时把每名保外的服刑人员送回原籍,他零距离押解传染病服刑人员闯关东、下江南,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为使自己主管的服刑人员得到重生,他每年备课对服刑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不少于90余次。经过他直接管理、教育改造的服刑人员,累计超过480余人,有240余名服刑人员重新回归社会。

  王宝强同志2003年、2004年分别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2003年被评为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2004年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05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监狱人民警察,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十大时代先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