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收秋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收秋 山西省太原市邮政报刊发行投递局西山分局大虎沟投递组乡邮员,1967年10月出生,2010年8月入党,初中文化。

  1985年,王收秋同志成为西山邮政分局大虎沟投递组的一名普通职工。作为太原市最后一位步班邮递员,王收秋所服务的王封乡地处西山地区,有近25个自然村,15个村委会,2个中型煤矿,方圆13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万多人。因地理环境的影响,在这条乡邮道上只能靠步行背送邮件。王收秋每周出班6天,每日投递邮件均在25公斤以上,每天天不亮就出班,天黑才能归班。两个饼子、一瓶凉水,就是他的午餐;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他都不落下一封信件、一个包裹。27年来,在这个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他以执著坚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美妙的邮政之歌。他累计投递邮件60多万件,日均80件左右,累计徒步行程近40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10圈,从未延误过一个班期、丢损一件邮件,投递准确率达到他所在班组的最高值。2010年4月,为了减轻王收秋的负担,省邮政公司专门优化了投递路线,这样王收秋每天可以少走5公里的山路。但他却主动把自己的邮路延伸到了更加偏远的3个村子,他的负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比以前要多走20多里山路。如今,他依然是在晚上10点后才能回到家中,背上的邮包也比以前更重了。

  王收秋同志2010年被评为太原市年度十大诚信模范,2011年被评为太原市“并州先锋”、感动山西邮政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