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娟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 娟 女,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营业部储蓄主管,1983年12月出生,2009年6月入党,大学文化。

  刘娟同志在方寸的储蓄柜台上,真诚服务,创新求变,形成了一套集提升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人工效能于一体的操作流程,储蓄单笔业务节省一半时间,注册命名为“刘娟流程”。以标准服务流程下的1万元人民币的存、取业务为例,普通柜台员工平均处理时间为100—120秒,使用“刘娟流程”平均需要53—60秒,单笔业务提速47—60秒,节省时间一半左右。“刘娟流程”推广以来,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有效缓解了银行“排队难”问题;业务风险少,差错率大幅减少。刘娟流程”作为一块响当当的优质服务品牌,在全行推广,是对普通员工爱岗敬业精神的肯定和认可,带动起一大批年轻人在工作中主动服务、积极工作、探索创新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全行200多名柜员自发组织了多个QC小组,通过小组学习、结合使用、优化流程等方式多管齐下,达到了效率提高、服务到位、严控风险的良好效果,提高了整体服务质量。

  刘娟同志2004年被评为招商银行系统优质服务标兵,2008年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招商银行系统劳动模范,2010年被评为招商银行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青岛市巾帼创新能手及青岛市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