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朱呈镕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朱呈镕 女,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1954年9月出生,1994年8月入党,高中文化。

  朱呈镕同志时刻情系“沂蒙红嫂”、人民子弟兵、困难群众,在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和非典疫情发生时,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一个企业家、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不论是“八一”建军节,还是大年三十;不管是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还是零上30度的高温酷暑;无论是在北方万里之遥的“中国东方第一哨”,还是在南方抗击雪灾的最前沿;无论是在首都北京,还是在偏远的海岛;无论是对抗旱打井部队,还是对拉练海训官兵;无论是在铁军独立团,还是在鸭绿江畔好五连,她都义无返顾地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拥军行程10万里,送鞋垫3万多双,送水饺100多吨,作报告130余场,文艺演出60场,开展优属活动30多次,累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2011年,为了向建党90周年献礼,她组织9位新老红嫂,历时3个月,绣制了带有“永远跟党走”字样的90平方米的巨幅党旗,献给党中央。

  朱呈镕同志2001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创业带头人;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女职工再就业标兵,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被评为全国老区女性创业创新标兵;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十佳兵妈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