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久美拉杰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久美拉杰 藏族,青海省同仁县郭进村牧民,瓜什则草原生猪、草原牧家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1974年7月出生,2009年11月入党,小学文化。

  久美拉杰同志2008年3月开始兴办养猪场。为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群,提高养殖产业化水平,增加收入,他到兄弟州县考察、观摩、学习养殖经验及合作社管理方法,于2009年10月投资58.5万元,建成1145平方米的养猪场,生猪存栏380头、全年出栏300多头,纯收入达13.8万元,并注册成立了同仁县第一家草原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动社员筹资兴建了牛羊育肥基地,育肥基地占地达18亩,修建了职工宿舍、库房和120平方米畜棚50栋,当年藏绵羊存栏2000多只,在经过3个多月的育肥后全部出栏,经济效益达60多万元。该项目被评为青海省首家“牦牛半舍饲养殖试验点”,为全县组建和成立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几年来,在久美拉杰的精心经营下,合作社从起初规模408平方米、投资21万元、单一养猪的基地发展成如今集草原生猪养殖、牛羊育肥和牦牛养殖为一体的综合养殖基地,固定资产已累计达到400余万元,辐射带动周边近百户牧民群众发展各类现代畜牧业,年创收300余万元,人均创收近5000元。

  久美拉杰同志2010年被评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十佳农牧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