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奕鹏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奕鹏 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昌华派出所副所长,1974年8月出生,1998年4月入党,大学文化。

  刘奕鹏同志担任西关大屋社区民警以来,从帮扶社区特困救济户、照顾社区孤寡老人、解决社区邻里纠纷等一系列涉及群众利益的平凡琐碎事做起,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担任社区民警8年中,社区刑事治安发案逐年下降,特别是入室盗窃案更是连续5年多保持“零发案”纪录,社区群众满意率达96%。他不断探索社区防范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建立“信息、宣传、人防、技防、监督”5张防范网,夯实警务基础,实施“大喇叭、小哨子、报警器”工程,创新社区警务方式。开设“社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社区论坛,宣传防范知识,动员群众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在互联网上首创了第一个社区警务平台——西关大屋社区警务平台,收集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坚持深入群众“大走访”,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出“六必”社区警务工作法。2010年亚运期间,他带领社区民警和各种辅助力量,深入开展基础信息和情报收集研判工作,对辖区的200栋建筑物、13862户住户的数据进行“洗楼”式摸查,并广泛发动、组建了一支3360名社会安保大军,确保了亚运期间辖区的零上访、零事故、零火灾、零发案。

  刘奕鹏同志先后被记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四次,2004年、2006年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05—200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2008年被评为全国十佳社区民警,2010年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20: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