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厚生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厚生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原秘书长、书记处书记、副主席,1921年6月出生,1938年10月入党,大专文化。

  刘厚生同志今年已91岁高龄,是著名的戏剧理论家、活动家,在戏剧理论、戏剧评论等方面有很高的建树,为我国的戏剧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20世纪90年代,他平均每年看戏约在100台左右。近年来,由于年事已高而渐少,但2009年前每年大约也还有50台左右。看戏说起来容易,实际上相当繁重、累人。无论是看戏还是评戏他都非常认真,每次都要深入研究作品,一丝不苟地准备发言,真诚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热情鼓励年轻人不断进步,帮助剧院团提高艺术水平。在国家面临严峻考验发生重大灾情时,每次他和老伴都将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捐献出来,积极支援灾区。2008年初我国南方发生冰雪灾情时,他带头捐款5000元,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他和老伴为灾区捐出特殊党费1.5万元,2010年他和老伴又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1万元,2010年8月又为舟曲灾区捐款1万元。2010年他开始整理家里的图书资料,把整理出来的大量图书资料捐赠给剧协图书馆资料室,希望能为戏剧艺术留下珍贵资料。在2011年“七一”前夕,他和老伴致信中国剧协分党组,决定向协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希望用于扩建剧协小型图书馆及推动戏剧界读书风气。

  刘厚生同志2007年被评为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中国文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