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奇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 奇 女,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站客运车间售票员,1972年9月出生,2009年5月入党,大专文化。

  孙奇同志认真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被旅客亲切称为“贴心人”、“活雷锋”。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她常常连续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上洗手间。她长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从售出每张车票时的贴心提示,到捡拾遗失物品四处寻找失主,从援助身无分文的旅客返乡,到帮助离家出走的孩子和走失旅客找到家人,累计做好事上千件。她在售票岗位工作期间,售票100多万张,加班100余小时,总结提炼出“七字售票作业法”、“十二句服务规范用语”,被所在路局客运系统广泛推广,打造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孙奇党员售票示范窗口”。为了熟练掌握过往旅客列车的停车站代码,她每天起早贪黑背诵温习,仅用25天就记住了56趟过往旅客列车1120个停车站代码;她把《管规》、《客规》、《运价里程表》随身携带,见缝插针、随时随地学习,不断总结实践,很快成为售票窗口的业务排头兵。她苦练岗位技能,练就了“话音落、车票出”的硬本领,以日售车票2430张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全局单日售票记录。2010年底被检查出卵巢癌晚期,她带病学习客运服务新知识,病情稍有好转就回到单位。治疗间隙,她仍不忘征求旅客对铁路工作的意见。

  孙奇同志2008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个人,2010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