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立军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立军 河南省淮滨县农场党委书记、场长,1959年9月出生,1983年8月入党,大专文化。

  孙立军同志上任之初,淮滨农场是一个长期无人管理、大量土地被强行侵占、濒临倒闭破产的烂摊子。但他对组织的任命没提出任何条件,当场立下军令状,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收回了被占土地3800亩。他和职工们一起向土地要效益,向科技要效益。农场筹资900万元先后组建了众意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益农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蚕桑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实行规模经营。目前已投资1000余万元在4个分场兴建了农业科技服务站。新打机井35眼,开挖排涝沟5公里,修建水泥路28公里。投资600万元建设育秧工场2个、蔬菜日光温室58个。他真情为民、心系职工,自筹资金5200万元建成420套安居房,按成本价格发售给职工。在农场新村建设期间,他没日没夜地守候在工地,一身汗水一身土,熬红了眼、晒黑了脸。考虑到部分职工家庭经济困难的实际,他积极协调帮助36户职工解决了180万元住房按揭贷款,为13户特困职工重点扶持55万元。他待职工如家人,及时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职工家里失火,他及时地送去棉被、衣物和食品;为农场退休老职工夫妇解决医疗费用1.7万元,每年还给他们3000-5000元不等的生活救助。

  孙立军同志1993年、2011年两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1995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全省扶贫开发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全省农垦系统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