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苏柳英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苏柳英 女,湖北省鄂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任科员,1962年5月出生,1994年6月入党,大专文化。

  高中毕业后,苏柳英同志主动放弃了选择优越工作的机会,毅然投身残疾人事业。虽有过多次调换工作的机会,但她最终选择了留下,一干就是30多年。祝秋生在12岁那年,双目意外失明,父母相继离世。苏柳英知道后,定期到祝秋生家里探望,鼓励他走出困境,融入社会;得知祝秋生有运动特长,她便鼓励他参加残疾人运动会,并陪同锻炼,在全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包揽了100米短跑、掷铁饼和立定跳远三项第一名。她始终关心着祝秋生的生活和工作,为他请来盲文老师,帮他争取到省盲人按摩培训中心进修的机会,为他担保开办了按摩诊所,帮助他解决了工作、婚姻、创业等一系列问题。如今,祝秋生不仅能够自食其力,还带动20多个盲人就业。多年的奔波劳累使她积劳成疾,患上了严重的颈椎和脊椎病。然而,她却从不言弃,先后扶持1000余名残疾人创业或就业,帮助60多名残疾学生步入大学校园,牵线搭桥让30多位残疾人喜结连理,先后8次带队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夺得63枚金牌,接待残疾人信访2000多人,有力地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苏柳英同志2010年被评为感动湖北人物;2011年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残疾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