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栋材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栋材 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1935年8月出生,1957年2月入党,高中文化。

  吴栋材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致富一方百姓作为毕生追求,30多年来,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把长江边一个贫困小村发展成为领跑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范,村综合经济实力名列全国行政村前三甲。他将一个投资仅30万元的作坊式小厂建设成为年销售收入320亿元、利税20亿元的大型联合型钢铁企业,促进了一方经济发展。他先后破除“以粮为纲”的产业禁锢、“农民不能办厂”的思想束缚,挖塘养鱼、创办轧钢厂、实行集体持股、与沙钢联合重组,以创新推动村里各项事业飞跃发展。虽年近耄耋,却依旧为村里发展奔波劳碌,促进永钢转型升级、村企和谐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投资15亿元建设现代化农民集中居住区,全村96%的村民实现城镇化集中居住、96%的土地集中流转、96%的劳动力就地就业、96%的农民享受到比城里人优越的福利保障,基本实现居住方式城镇化、生产方式产业化、就业方式多样化、生活方式市民化、管理方式规范化和收入方式多元化。永联村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村党委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吴栋材同志1996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00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中国扶贫基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评为创业之星;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