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吾尼切木·瓦依提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吾尼切木·瓦依提 女,维吾尔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亚瓦格街道托尔亚瓦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1958年4月出生,1980年7月入党,高中文化。

  吾尼切木·瓦依提同志所在社区是喀什老城区改造核心区,居民中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占大多数。老城区改造工程实施以来,为确保房屋面积测绘结果的准确性,她深入一线,开展政策宣讲、入户调查、领签协议、督促搬迁等工作,用真情服务,燃起盏盏明灯,连起片片真情。在吾尼且木·瓦依提的“民情日记”里,每一页都详细记录了社区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和怨事以及解决的办法,真正把群众放在了心中。她关心就业,大力开展无业人员技能培训,聘请缝纫、刺绣、汉语等11个专业的致富能手来社区指导培训,先后培训500多人,帮助198名妇女走上就业岗位,31名妇女有了自己的缝纫部,482人实现再就业。她坚持每周五组织宗教人士集体学习,认真落实“联系清真寺、联系宗教人士”制度,深入宗教活动场所了解民情民意,与宗教人士谈心交友,积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确保宗教活动正常开展。在吾尼且木·瓦依提的努力下,共捐助23名困难学生完成了学业。

  吾尼切木·瓦依提同志2010年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个人,2011年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2012年被评为喀什地区十大杰出母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