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海伟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海伟 武警新疆总队喀什地区支队莎车县中队班长,1986年9月出生,2007年11月入党,中专文化。

  吴海伟同志是武警部队班长的优秀代表。他入伍以来,先后7次执行军事行动任务,2次抓捕罪犯,2次参加抢险救灾,都能在危险关头、紧急时刻挺身而出,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死的牺牲奉献精神。在执行抓捕任务中先后擒获3名犯罪分子。2011年5月,接到抓捕罪犯的紧急命令后,他带领队员火速冲向现场,仅用2分钟就完成现场封控。当凶犯疯狂扑上来时,吴海伟冲在最前面,双方展开肉搏,面对几名罪犯的围攻,他舍生忘死、毫不畏惧,在右耳、脖子、左手等受重击流血不止的情况下,与战友沉着应对,成功制服了7名罪犯。他关心爱护战士,引导大家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近年来他所带的战士先后有23人立功、入党、转改为士官,有2人考上警校,13人取得大专以上文凭和技术等级证书。他坚持向雷锋学习,积极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帮助1个维族家庭的2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资助2名维族学生完成中小学学业。

  吴海伟同志2007年被武警新疆总队喀什地区支队表彰为优秀班长,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士兵,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