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邵春亮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邵春亮 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教授,1935年5月出生,1958年7月入党,大学文化。

  邵春亮同志自1986年起担任大连理工大学民族预科班班主任,在这个岗位上,这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注在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上。爱的教育,是邵春亮同志培养民族学生的核心内容。不论刮风下雨,他总是准时出现在教室,坚持天天和学生一起上自习;经常特意到清真食堂,和学生一起吃饭、聊天;每逢年节都给学生写贺卡、送祝福,把学生请到家里来过节。为了让学生们学好文化课,他亲自设计安排教学课程,逐一跟教务处及有关院系沟通,20多年来把来自新疆、西藏、内蒙、甘肃、贵州、宁夏等地30多个民族的600多名学生培养成品德端正、学业有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有锡伯族第一个女博士,有“奥运火炬手”等。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他为学生一一建立了卡片,有针对性地教学。他把慈父般的关爱,毫无保留地倾洒在学生身上,从学习到生活,从思想到日常行为规范,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使每位远离父母、远离家乡的民族学生,在异地大学校园享受到亲情般的温暖,他也因此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尊敬和爱戴,少数民族学生都亲切地称他为“老爹”。

  邵春亮同志2010年荣获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高校班主任(导师)名师奖,被评为辽宁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1年荣获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