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帮红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帮红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金帮红班班长,1958年9月出生,2007年6月入党,初中文化。

  金帮红同志从事疏捞工作35年,他勤动脑、肯干事、爱钻研,吃苦耐劳、技术过硬,先后在工作过程中发明创造20余种疏捞技术,对全区主次干道上2.5万多座窨井、550多公里地下管道了如指掌,被称之为汉阳地下管网的“活地图”。他风里来,雨里去,整天与下水道、管网、化粪池、阴沟打交道,用长满老茧的双手循环疏捞。他的爱人于1995年患病,10多年间,金帮红既要照顾爱人,又要照顾儿子,但他时时刻刻将工作放在第一位,从没迟到早退,从不请假。下井疏捞,看得见的是脏和累,但其实比脏和累更让人望而却步的,是井底下有毒气体对人体的侵害。每一次处理险情,金帮红总是把最苦、最累、最脏、最困难和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在他这种舍己为人精神的影响与感召下,他所带领的疏捞班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成为一支声名远播的“铁军”队伍。

  金帮红同志2010年被评为武汉市防汛抗洪先进个人、武汉市汉阳区共产党员先锋、武汉市汉阳区抗洪模范,2011年被评为武汉市防汛抗洪先进个人、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