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华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赵 华 女,中国民用航空局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运输处副调研员,1970年12月出生,1997年4月入党,大学文化。

  赵华同志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福建监管局的一名危险品监察员。2009年10月,她起草的《关于修订危险品相关定义》的提案,由中国民航局作为中方4项提案之一,提交到国际民航组织第22届危险品专家组会议,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并讨论通过,进一步完善了国际民航组织附件18及9284号文件《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中危险品事故/事件、危险品保安的定义。2010年,她的4项提案又被国际民航组织认可与采纳。在她的积极推动下,福建监管局辖区各民航相关运行单位,都建立了危险品运输管理程序,制定了危险品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危险品管理、监督机制及相关部门安全管理责任。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她参与国内民航行业标准的编写,参与国际培训教学,在行业期刊上先后发表多篇论文。2011年她被聘为民航局危险品航空运输专家组成员。为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一方面她主动邀请航空公司在福州、厦门等地举办危险品知识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比例。另一方面她还积极推动辖区有条件的机场尽早成立危险品训练机构,建立危险品知识训练长效机制。

  赵华同志2007年被评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006—200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评为全国民航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