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承霖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承霖 安徽农业大学退休教授,1929年12月出生,1952年5月入党,大学文化。

  胡承霖同志从事小麦生产研究数十年,在小麦高产方面贡献突出。1995年虽然已经退休,但仍退休不离岗,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泥腿子教授”。2005年由他倡导并实施小麦高产攻关活动,经过6年的努力,安徽省小麦单产连年增长,总产连创新高,6年累计增产近百亿斤,不仅单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总产量也跨入全国小麦主产省前列。30多年来,他深入田间地头,研究小麦栽培技术,精细指导农民栽培,跑遍了皖北主产小麦的30多个县和上百个乡镇。在小麦生产季节,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每隔几天他就要下乡一次,自己拎起包,带上铲子和水杯,买车票搭客车就出发了。胡承霖同志的两个女儿都在美国定居,希望他到国外安度晚年,但他不愿离开心爱的事业。2010年,皖北地区严重的秋冬连旱灾情时刻牵动着老人的心,他两个月内先后8次辗转乘车去受灾地指导抗旱。2010年省里奖励他10万元,他将这笔钱委托学校成立奖学金,以此奖励服务农村的贫困学子。

  胡承霖同志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安徽省小麦高产攻关先进个人;2007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标兵;2010年荣获农业部丰收奖和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安徽省政府小麦高产攻关特殊贡献奖励;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