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滨渤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袁滨渤 女,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1967年2月出生,1988年6月入党,大学文化。

  23个春秋,7届高三毕业班,280名名牌大学的学生,4000余名接受过袁滨渤同志免费辅导的高三学子,920多篇博文,100多万字的心灵寄语。一串串数字记录着袁滨渤对教育作出的贡献。从教23年来,她一直努力做学生的指路人、引路人和同路人。为了给学生传递智慧,她设计了课前5分钟的“名言佳句”释疑、“真情放送”演讲、故事囊、沙龙札记“分享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创造性地用“笔谈集”这一方式为学生进行心理导航。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她承担了国家级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语文学科网络与教学》等项研究,撰写了《迈好高中第一步》教案和《中学班级德育评价的深化研究》实验报告等专业论文,获得全国优秀成果奖。她执教的7届高三毕业班本科上线率均达到100%。她还用自己的奖金和部分工资设立了班级奖励、济困基金。

  袁滨渤同志2001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200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被评为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2007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08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十一五”期间最具影响力劳动模范、天津市十大时代先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