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志国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夏志国 辽宁省朝阳市环卫局副局长、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大队大队长,1972年12月出生,1998年7月入党,研究生文化。

  夏志国同志大学毕业后,到朝阳市环卫处清扫大队当了一名清洁工。他从看护垃圾箱干起,在城市清洁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个年头,后来干清扫工年年是排头兵,管理路段年年示范街路,带领的分队年年是标杆单位。其所在的大队主要负责城区11条主干道、11条次干道及其他街路的清扫保洁任务。工作中,他每天凌晨起床,坚持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每年承担专项任务和市内外重要活动保洁工作40次以上,清扫总面积达560万平方米,比建队初期增加3倍。他刻苦钻研业务,推陈出新,建立了以大队生产股为中心的生产管理网络系统,研究制定了路段分级管理办法,推广了“七净”、“六无”的管理制度,提高了城区道路的扫保质量,使清扫大队成为全系统投诉率最低、满意度最高的单位。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个人捐资成立了“朝阳市心愿道路清扫员援助中心”,作为职工意外事故应急周转资金,用于职工意外事故处理前期的费用支出。同时,他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多渠道地争取资金,将清扫员月最低工资提高到650元,并为他们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较好解决了职工个人和家庭的后顾之忧。

  夏志国同志2009年被评为朝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大学生扎根基层模范”,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1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