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小平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小平 上海市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维修科经理、党支部书记,1960年8月出生,2003年10月入党,大专文化。

  徐小平同志1989年进入上海大众的时候,还是个普通的维修工,但他靠一股干劲,很快就成为一名特级技能师。他在工作中总结的“六大维修工作法”,在车间里一经推广,给无数维修人员提供了解决疑难问题的思路和指导方向,攻破了大量设备疑难杂症。由他自主研制的“激光可视对焦技术”,解决了激光裂解技术中无法用肉眼捕捉激光焦点这一技术难题,填补了国际激光技术的空白。2011年,该项技术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他设计开发了曲轴一线LANDIS磨床增设静压监控装置,填补国际静压系统技术空白;修复连杆一线AF50平行度超差,节约资金约720万元;主持曲轴一线进口设备自主大修,节约委外维修费用约560万元;编制出电主轴拆装维修的技术规范,开发了电主轴实验的专用技术平台,填补了国内的一项技术空白。他以“6+1工作模式”,促进党员学方法、守规范,提升技术能力;倡导以“3+3创新理念”,引导党员实现岗位创新、岗位成才;提出“X+1=TEAM模式”,努力将党员培养成专家。

  徐小平同志2005年、2010年两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中华技能大奖;2007年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技能大师;2011年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