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魏文斌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魏文斌

  魏文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眼科主任,1965年4月出生,1985年12月入党,研究生文化。

  魏文斌同志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是全国知名的眼底病治疗专家。从事眼科临床20余年,在眼底病治疗领域持之以恒地践行“在黑暗中修炼光明”的事业,完成眼科手术近万例,其中复杂性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达5000余例。对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患者,他一视同仁,忘我工作,常常增加挂号到七八十个。为了多看一个病人,他坚持少喝水、少上厕所、不吃午饭,从早上8点一直看到下午3到4点,尽量把时间留给患者。有时,同事们劝他少加几个号,他总是说:“患者来北京看一次病多不容易啊,他们都不富裕,多呆一天就多花一天的钱,我自己辛苦一点,能给他们减轻不少负担呢。”为了更好地解答患者对疾病的疑问,他至今仍坚持亲自为全国各地的患者回信。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不忘对年轻医师的培养,在门诊、手术中,他都会挤出时间,抓住点滴言传身教,现场教学。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每周的病房查房制度,不仅对住院患者病情进行深入讨论,还同时进行专题讲座,为进修医师、研究生授课,积极培养眼科人才。此外,他还十分体恤贫苦群众,多年来一直坚持资助多名失学儿童,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扶贫帮困活动,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魏文斌同志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荣获中华眼科学会奖,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6: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