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玉美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玉美 女,生前系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铁山坪司法所所长。1963年6月出生,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月16日,积劳成疾患肝癌不幸去世,年仅46岁。

  刘玉美同志凭借熟练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化解平息了辖区内10多起群体性事件,成功调解了1506件民间纠纷;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倾力安置帮教辖区内的58名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达到100%,安置率达到91%;积极教育转化社区服刑人员,实现了辖区内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无一重新违法犯罪;将传统方法和创新手段相结合,创建了“普法细胞”工程,实现了普法宣传的全覆盖。在担任司法所所长期间,无一例因工作过错引起的行政诉讼和赔偿案件,无违纪、违法案件及其它重大事故发生,无一例进京上访事件发生。她具体负责探索建立的“六统七联八位一体”工作机制,获区委、区政府平安建设创新奖,受到中央综治委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

  2010年8月,刘玉美同志被重庆市委追授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9月,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6: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