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顾瑛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顾 瑛 生前系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1953年6月出生,197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8月26日,因公牺牲,年仅57岁。

  顾瑛同志勇于挑战命案必破的刑侦极限,续写了全市杀人案件侦破率连续18年保持在95%以上、其中6年命案全破的辉煌战绩。他认为,一个好的刑警不能只有大案要案,心中要时刻有百姓苍生。他始终立于刑侦改革的发展前沿,首创了刑侦基础工作“四位一体”法,率先推行刑侦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等,牵头探索的陈旧尸骨DNA检测鉴定和ABO基因分型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他执着追求刑警人生的最大价值,心系群众安危,视案情为命令,以现场为战场,长年奋战在公安刑侦第一线。他骁勇善战,屡建奇功,亲自指挥侦破了数千起重大刑事案件,被老百姓誉为“江海神探”。美籍华人、刑侦专家李昌钰博士赞叹“南通刑警的高破案率是一种奇迹”。

  2010年9月,顾瑛同志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