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蓝云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蓝 云 瑶族,生前系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丛村医生。1968年2月出生,200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5月6日,因病去世,年仅43岁。

  蓝云同志一心为民,扎根基层,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在看到大石山区缺医少药的情况后,毅然改行从医,走村串户,爬山涉水,为群众送医送药,解除病痛。据统计,经他救治的瑶族壮族同胞有3万多人次,扎根基层10余年,坚守在瑶山深处,视乡亲为亲人、把病人当家人,为他们解除病痛的同时,还想方设法为群众减免医药费近2万元,给困难患者赊账3.2万元,相当于他当村医8年零8个月的补助总额。2006年12月,在被查出患有鼻咽癌后,他仍然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态度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并送妻学医接班,赢得山区群众的尊敬和爱戴,被村民称为“生命的守护神”。

  2011年8月,蓝云同志被卫生部追授为“人民健康好卫士”;2011年5月,被广西自治区党委追授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