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春燕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春燕 女,苗族,贵州省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卫生室卫生员,1974年5月出生,2005年3月入党,中专文化。

  李春燕同志自从担任乡村卫生员以来,在没有工资、医疗条件极差的情况下,在平凡的乡村,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至今,她为病人所垫付和免收的药费数以万计,经她双手接生的婴儿连她自己都数不清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后,有相当一部分群众不愿意参加新农合。她就利用下雨天或晚上一户户地耐心宣传,使该村群众参合率逐年提高,直到今年全村的参合率达到100%。她积极为村里各项建设服务,先后争取资金70万元。实施了大塘村自来水工程;拿出10万元社会捐助资金帮助附近的龙江村和滚玉村新建村卫生室;为大塘小学贫困学生争取10万元物资;协同村“两委”争取新农村建设资金7万元,修建大塘村“两委”办公楼等。2006年,中国红十字会捐资10万元修建了“大塘村博爱卫生站”,以李春燕名字命名的“春燕基金”让万名乡村医生得到了培训;上海宏康医院聘请李春燕为名誉职工,并向她所在的苗寨派出医疗队,为群众送医送药。

  李春燕同志2005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0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8年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1年被评为贵州省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20: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洋 打印